振兴街街道全面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确保辖区群众应知尽知

2020-02-22 21:40:48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连日来,针对我市发布实施的发热患者“双测温两报告”管理制度,槐荫区振兴街街道迅速行动,加大宣传,确保辖区群众应知尽知,主动配合,不留空白。

振兴街街道全面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确保辖区群众应知尽知

  最近两天,阳光新城第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祁玉军带领骨干党员承担起了宣传员的工作。自从我市发布实施发热患者“双测温两报告”管理制度以来,振兴街街道第一时间通过街道、社区微信群广泛转发《致群众一封信》。同时,还制作了大量海报、横幅,张贴悬挂于公示栏、楼道口、小区主次干道等醒目位置,力求“双测温两报告”家喻户晓。

  对于这项工作,辖区居民非常赞成。社区老党员王长海表示,自测体温是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自己家里准备了体温仪,一天两次,自测温度,自己放心了,也算对国家做了贡献。

振兴街街道全面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确保辖区群众应知尽知

  为确保制度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振兴街街道提出“社区居民主动报备网格员主动督促”的“双主动”工作原则。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超说:“目前辖区九个社区组建了9大网格,84个小网格,涉及到22203户。我们要求网格员对所包网格每天上午九点和下午三点两次落实体温情况,如果发现体温异常者,要第一时间上报给街道发热人员筛查专班,我们动员他自驾或联系120,我们专人领车陪同到发热门诊就诊。”

  辖区企业和谐广场银座超市,“双测温两报告”也在进行中。在超市入口处,凡是进店顾客必须接受体温监测并登记个人信息,体温正常才可进入。针对员工健康状况,银座和谐广场店目前实行了岗前、岗中、离岗三次测温,两次报告,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