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张坊镇白集村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民族村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2020-02-26 17:34:41 来源:舜网

作者:张润竹

责任编辑:田艳敏

商河县张坊镇白集村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民族村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泉城统战  今天

  近日,商河县张坊镇白集村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民族村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白集村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仪式。

  白集村被确定为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民族村创建单位以来,商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开会规划部署白集村乡村振兴项目工作,这是白集村发展的重大机遇。张坊镇高度重视创建工作,表示要用好政策,在保证疫情防控落实到位的前提下,负责同志带头深入现场、靠前指挥,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各项问题。白集村两委将积极配合党委政府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利用发展牛羊养殖、清真肉食品加工的产业优势,发扬回族特色鼓子秧歌“疯秧歌”的文化特色,将产业与民俗结合,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讲好白集故事。

  2019年10月,在县委统战部的积极推荐和争取下,白集村被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确定为省乡村振兴示范民族村创建单位,成为全省15个创建单位之一,是济南市为数不多的创建单位。

  结合白集村人口多、群众生活环境欠账多等特点,拟在提升群众文化素质、改善群众人居环境方面寻求突破,走上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重塑80年代的辉煌。

  一、以党建为统领,打造过硬支部,培育干事创业干部队伍;高标准规划为蓝图,以挖掘白集村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改善村庄人居环境两项重点任务为着力点,分步实施,稳步推进,力争实现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化的任务目标。

  二、“一心一轴两翼两园”总体布局

  以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以学校、公园、清真寺等公共场所为主轴。住宅区分在主轴两侧,方便群众享受参与公共服务。在交通干道,利用交通优势发展电商产业园,在老村规划养殖小区,解决回族群众产业基础问题。村口节点,对树种更新,合理搭配灌木草本植物。

  三、2020年计划

商河县张坊镇白集村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民族村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泉城统战  今天

作者:张润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