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突然发烧 济南这个社区工作人员这样做

2020-02-26 20:19:54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社区疫情防控已经持续了一个月的时间,作为阳光新城第四社区防疫工作的“带头人”,对李惠来说,这一个月的每一天不再是8小时工作制,而是24小时的责任和坚守。

  2月25日晚上8点30分,在社区为防疫忙碌了一天的李惠想着应该没啥事了,正准备辅导一下儿子的作业。这时,始终拿在手里的手机响了……前期,通过社区广泛的宣传,居民都知道要“双测温两报告”,一旦测量体温超过37度3都会主动报给社区。所以下班后,李惠都是把单位电话转到自己的手机上。战“疫”的这段时间,她心中总是充满了牵挂,牵挂着社区的平安,牵挂着居民的健康。

居民突然发烧 济南这个社区工作人员这样做

  “您好,我是租住在阳光100五期H1楼的居民,我现在正在发烧,体温39度了,在济南就我一个人,我害怕,不知道该怎么办……”电话里传来一个小姑娘有气无力的求助声音,听到她正在发烧,李惠心里咯噔一下,一到晚上她最担心的就是有居民发烧。

  “小姑娘,你先不要着急,发烧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发烧多长时间了?有没有其他的症状?这段时间有没有离开济南,接触过其他外面的人吗?…“李惠一边安抚小姑娘的情绪,一边询问她的一些情况。当得知她一直在家居家,前期社区也对她进行过排查,李惠悬着的心稍微放松下来,她沉着冷静的安排小姑娘拨打120到医院发热门诊,然后告诉她不要担心,她会陪她去医院做检查。

  晚上九点多,李惠顾不上孩子,匆匆一个人出门打车直奔省立医院南院,除了一个口罩没有做其他任何防护。在医院,李惠陪着小姑娘拍了肺部CT,做了血项检查,最终经过医生诊断是扁桃体细菌发炎引起的发烧,排除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一直处于紧张情绪中的俩人都松了一口气。李惠又帮小姑娘取了医生开的药,从医院出来后,她又打车把小姑娘送回家,回到自己家中已是深夜11点多了。

居民突然发烧 济南这个社区工作人员这样做

  面对可怕的病毒,难道她不会害怕吗?第二天同事问她,她说,”不是我不怕死,是我相信科学!相信我们前期扎实的工作!更相信生死关头人性的善良!独自在济南打拼的小姑娘开了口,我就信她、陪她!"。听了李惠坚定的话语,同事们都深受感动和鼓舞。她是社区的领导,她原本可以把这些工作,安排给社区的其他人,但她并没有这样做,面对疫情,无论何时何地,她都是冲锋在前,吃苦在前。每当遇到危险的时刻,她都是第一个站出来,态度坚决的挡在同事们面前,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不是医者,却救危难于生死,防疫情之蔓延;不是军人,却守万家于平安,固疫情之防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社区工作者。因为选择这份职业,所以我们有坚守的责任!因为被居民需要,所以我们有无畏的勇气!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