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医院李作伟:多次请战,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2020-02-27 11:35:08 来源:舜网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李欢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许多人一生也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大事件!很好人慌了神,一度出现无助绝望乃至焦灼和不安,但是,中国大地铺天盖地的声援武汉,力援武汉以各种形式走进武汉,让我们又在一夜之间看到了光明和希望。中国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觉醒和成熟。

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东院的李作伟医生,也是一名多次向医院领导请战去武汉的医生,他说,“我是脑病科李作伟,曾两次援非,有抗埃博拉和黄热病的工作经历,自己年轻,又是共产党员,支援加入湖北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话不多的李医生,请战书上每个字都铿锵有力,在国家有难处之时,他没有想个人的安慰,看到荆楚大地那些白衣同事连续加班加点,负重工作,还时刻有着被感染的危险,有很多医生工作一天回到更衣室,还没有脱隔离服就睡着了,李医生说看到这些非常痛心,他是一名医生,深有感触。

李作伟医生告诉记者,武汉的每一个同行,都是他的榜样和关注点,可能,医生远看武汉的角度跟普通人不一样,他们的关注度更专业。李医生也时刻准备着奔赴前线!他说,自己作为一名医生,看到逆行前往武汉的同仁,自己内心也很焦急,这可能也是每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心声。

在疫情期间,李医生始终还战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面对医院这样的复杂的人员流动的工作环境,他说跟武汉疫情区域的医院相比,他现在好太多了。话外之音就是一个医生在非常时期,有责任冲在第一线。

山东省中医院李作伟:多次请战,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李作伟

男,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中医药大学高层次人才、山东省首届“齐鲁卫生与健康杰出青年人才”。长期从事神经内科临床工作,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脑血管病、中风、头痛、眩晕、失眠、肌张力障碍等神经系统、运动系统疾病,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优势,在治疗临床疾病收获了较好疗效。对中西医结合镇痛、肌张力障碍研究有独到见解。坚持中医、西医的基本思想,在临床工作中相互结合“以病人为中心”治疗疾病取得良好的疗效。共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国际期刊SCI论文中文核心论文,参编著作及第一发明人专利数项。两次公派代表国家参加中国医疗队19队、23队医疗专家援助非洲,获得“中医大使”等称号,援助国家总统授勋国家级最高荣誉“骑士勋章”。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