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80%以上县市区属低风险地区,市民仍要做好防护

2020-02-29 18:01:32 来源:舜网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颜甲

  2月29日下午,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省专家组的评估研判,山东80%以上的县(市、区)属于低风险地区。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所长寇增强介绍,低风险地区并不等于没有风险,在复工复产和复学的同时,仍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排除一切潜在的感染风险。

  因此,今后一段时期内要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有效降低感染风险。一是减少人员聚集,复工复产复学后必须注意做到与同事、同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分散就餐等等。二是要自觉遵守社区、单位或公共场所有关体温监测、健康管理等规定,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三是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戴口罩、勤洗手、通风清洁,注意咳嗽礼仪。关于低风险地区戴口罩的问题,国家已有新的建议:如果独自前往公园等人口密度比较低的区域,可以不戴口罩;如果人比较多,还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无论是否佩戴口罩都需要保持手卫生。四是开展室外活动时注意适度增减衣物,避免受凉。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治疗,必要时要按照规定居家进行医学观察。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