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疫安心游!济南15家公园风景区开园首周日迎客15534人

2020-03-01 19:33:00 来源:舜网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田艳敏

  3月1日,作为恢复开园后的首个周日,济南莱芜7个公园运转安全有序,迎来522名游客,严格的防疫措施让市民安心,受到了市民的好评。

严防疫安心游!济南15家公园风景区开园首周日迎客15534人

  据了解,目前莱芜红石公园、莲河公园、西海公园、青草河公园、雅鹿山公园、胜利公园和植物园7个园区全部有序开放。为保障园区秩序,有效防控疫情,7个园区共设立14个入园检测点,游人可在检测点测温后通过“济南云+健康易通行”系统、扫码登记或书面登记三种方式登记入园。园区通过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如在入园检测点安装入园告示,园区内悬挂条幅,使用扩音器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对游人不文明行为的劝诫工作,园区各处都有疫情防控志愿者,及时对游人不规范佩戴口罩、聚集等行为进行劝诫。园区内坚持每天两次对公共设施进行消毒。

严防疫安心游!济南15家公园风景区开园首周日迎客15534人

  3月1日,在红石公园检测点登记的亓先生对记者说,虽然现在入园登记有点儿麻烦,但是他们表示理解,“市民到公园来就是为了锻炼身体,所以对于防疫措施更应该注意,这样让大家可以更加安心地健身,又能欣赏春色,一举两得”。在雅鹿山公园,市民刘女士表示:“从疫情发生就没怎么出过门,孩子在家早就待不住了,老人也很想出去走走。现在天暖和了,公园里的花也开了,正好园区又恢复了开园,太合适了。而且看到公园里管理有序,游玩的时候也觉得安全放心。”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提醒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登记入园流程较为复杂,给您带来的不便,诚请给予谅解和支持。同时,需使用大数据“云+易登记核查”系统扫描游客身份证信息,请市民游客游园时携带有效身份证。随着双休日的到来,各大公园景区的游园人数将会增加,倡议市民错时错峰游园,文明有序游园。

  截至当天18点,记者了解到,15个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5534人。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