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冷线”坚决阻断 政务服务“热线”畅通温暖

2020-03-02 15:24:34 来源:舜网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李欢

按照国务院日前印发了《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历城审批服务局进一步强化科学、规范、安全防空措施,进一步畅通线上服务渠道,即建立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冷线,又架起了政务服务的热线。

当好防疫工作安全员

成立大厅防控处置工作组,制定防控应急方案,对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严格执行“双测温双报告”制度,对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身份信息、身体状况等详细登记,并按时对政务服务大厅的地面、墙壁、门窗、楼梯、水龙头等进行消杀,保障大厅环境安全,拉起了一条坚决阻断疫情的“冷线”。

疫情防控“冷线”坚决阻断 政务服务“热线”畅通温暖

当好防疫防控宣传员

历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批服务。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宣传展板,让大家及时学习掌握疫情防治方法。同时,通过电视台、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动态和网上审批渠道,将政务服务网上申报渠道、方式、步骤、咨询服务电话等进行不间断宣传,让办事群众感受到了“审批的速度,服务的温度”,提高了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疫情防控“冷线”坚决阻断 政务服务“热线”畅通温暖

当好审批工作服务员

作为服务企业群众的前沿阵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审批,保障防疫发展两不误,畅通审批不停摆。针对疫情防控,创新行政审批方式,通过采取网上办、预约办、EMS双向邮寄等方式,推行“审批不见面,服务不断线”。成立线上客服服务中心,通过电话、QQ工作群等多种渠道随时随地在线指导申报政务服务事项,并积极探索线上模式,企业报送的评审申请,组织专家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确保项目审批顺利进行,搭建起了一条条温暖的政务服务的热线。

疫情防控“冷线”坚决阻断 政务服务“热线”畅通温暖

当好帮办代办联络员。为确保企业群众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客服中心紧急发动现有人员力量,“闪电”集结起一支87人的帮办代办团队,通过QQ群不断为企业群众解答问题,提供全方位的帮办代办服务,确保企业群众的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保障全区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助力企业驶上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