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正当时 社区服务来护航

2020-03-02 18:45:50 来源:舜网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李欢

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社区是关键阵地。行百里者半九十,历时一个多月的全民抗疫中,国际花都社区在腊山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领导下,依靠全社区居民的积极行动,守望相助,确保了小区平安。

眼下,己经到了整个战疫的关键时刻,国际花都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社区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夺取疫情防控胜利提供强大助力。“抗疫”工作力度大为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国际花都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化防控为思路,织密红色“防疫网”,筑牢社区“防疫墙”。

复工复产正当时 社区服务来护航

随着各类企业、商户陆续准备复工,国际花都社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管理,科学有序宣传、引导、组织好复工复产工作,为全面及时助力企业商户有序复工复产,社区充分发挥党建网格力量,对200多家商户先后进行了三次全面摸排,通过入户调查和电话沟通的方式,了解商户情况、复工时间、有无重点人员等信息,一方面做好登记台账,不漏一人一户;一方面做好沟通协调,引导错峰复工。

复工复产正当时 社区服务来护航

健康通行证办理思路清经历了一个漫长而忐忑的春节假期后,随之而来的就是各个单位陆续复工上班,人群交互开始频繁。而当前正处于疫情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随时可能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社区在开展工作时需要兼顾各方的情况,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保证社区居民上班的需求。为保证社区居民的有序复工,社区采用“全科社区工作者”的工作模式,为前来开具复工证明的居民提供绿色安全通道,一人多岗,一专多能的优势大大提高社区服务的效率。

社区在服务大厅门口设置党员先锋岗,专人负责,“一口清”导办,要求居民进门先测量体温,核实信息,明确需要提供的材料,并及时控制人流量,避免人员密集。“一站式”受理,工作人员引导符合办理政策的居民填写“山东省复工复学申请表”和居民承诺书,帮助其复印好所需材料,工作人员确保信息无误后给予开具复工证明,并为前来开具复工证明的人员建立单独的台账,便于追踪管理。同时,工作人员也积极为复工复业人员讲解复工复业以后需注意事项,提高认识做好自我防护。

复工复产正当时 社区服务来护航

“一条龙”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从一开始的政策咨询到引导办理,再到居民拿到复工证明,保证工作效率的同时,也确保了信息的无误。大大加快居民办理的速度,避免扎堆聚集。社区返岗复工证明的办理为返岗就业人员提供了方便,既让疫情防控“有底”,也让复工企业“无忧”。

为民服务方法活居民在办理复工证明的过程中,针对资料不全,忘带证件的情况,社区工作者灵活应用QQ,微信等通讯工具,以照片传输等方式,减少居民来回跑的次数,简化办理流程,为居民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对于不符合办理复工证明而又有出行需求的居民,社区工作者及时做好安抚与解释工作,并根据相关政策为其办理社区无疫情证明,在严控人员流动的同时,又对必要出行的居民提供保障。

这张看似普通的通行卡对于许多需要复工的居民来说,却是一张顺利返岗的“健康通行证”和“安心表”,抗击疫情,社区有我,国际花都社区勇当先锋,为社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齐心协力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抗击疫情,我们义不容辞,捍卫生命,我们责无旁贷!疫情面前我们义无反顾,深入一线,这是我们的使命,更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