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坡街社区居民:“倒退10年,我也要来站岗!”

2020-03-03 18:33:22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小红帽,红花袄”一个瘦小蹒跚的熟悉身影又出现在了解放路街道后坡街社区岗口。阿姨是这个岗口的老熟人,而她每次来都不是为了出入,手中不是拎着水果,就是提着饮料,说是给岗口值班人员解解渴。最初几次阿姨都是放下东西就走,连照片都不愿留下,我们也劝说过阿姨,心意都领了,以后不用再买了,但阿姨还是会如常送东西过来。“孩子们,你们辛苦了,天天看见你们站在这儿,下雨下雪也都在外面,为了居民的安全,你们太不容易了!你们岗口一天不撤,阿姨就会一直给你们送。”说完阿姨又匆匆离开了。

后坡街社区居民:“倒退10年,我也要来站岗!”

后坡街社区居民:“倒退10年,我也要来站岗!”

社区工作人员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这位热心的阿姨。阿姨姓王,今年80岁了,退休之前是医院的护士长。王阿姨说:“岗口的孩子们太辛苦了,谁家没有这么大的孩子呀,风里雨里的,谁的孩子谁不心疼呀,我送这点东西不算什么,现在是年纪大了,今年还能看到你们,明年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要是倒退个10年,我也要来站岗,为社区做点做贡献,也能让孩子们回家歇两天……”

王阿姨的话语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家人般的体贴和温暖,这一个多月来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为了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我们会继续在风雨中坚守,疫情不除,我们不退!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