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让党徽闪耀党旗更红

2020-03-05 18:25:17 来源:舜网

作者:张润竹

责任编辑:颜甲

【抗“疫”故事】让党徽闪耀党旗更红

  新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侨务事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主动放弃休假,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许宗勇同志,作为一名有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根据组织安排,从正月初十开始投入到疫情防控区县督导工作中。及时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项指示精神传递到区县,发现存在问题,推动上级和市委各项部署再落实,给基层党员干部送去组织关爱关心,激励各级党员干部经受考验、冲锋陷阵,营造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抗“疫”故事】让党徽闪耀党旗更红

  知难勇进,担当有为

  他顿感肩上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在疫情形势严峻时期,参加督导工作是组织的信任,一定不能给统战人丢脸。经过培训后迅速投入战斗,按照“四督四推”工作思路,以疫情排查、管控为督导重点,推动网格管理真正落地,切实发挥在疫情排查工作中的作用;以严把开放式老旧小区卡口为督导重点,推动防输入、防扩散、防疏漏落到实处,切实做到“五个凡是”“四个百分之百”;以跟踪考察各级班子和党员干部疫情防控表现为督导重点,推动先进典型和经验的总结宣传,切实激励各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以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为督导重点,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市委参谋助手。截至3月3日,完成了全区全部17个街道、近40个村居、集中留观点、高速公路卡口、市场、园区的督导检查,把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区、市指挥部反馈,并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

【抗“疫”故事】让党徽闪耀党旗更红

  舍小家顾大家,加班加点成为常态

  督导组没有固定休息日,原则上每人每周休息一天。通常是白天出去督导、与班子成员及办事处领导谈话,晚上撰写督导信息、干部考察材料。抗疫初期还要参加区指挥部每晚8点召开的调度会,回到家经常是零点以后了。自参加督导组工作以来,只休息过两天半的时间。老人79岁,患有肺心病,孩子6岁,都属于抵抗力差的群体,为防万一,被迫与家人隔离居住。现一个人住在小区里借用的一间没有水电的房屋里,晚上回家早的时候通过微信视频与孩子家人交流,每每孩子问他“爸爸什么时候回家陪我做游戏”的时候,心里百感交集很不是滋味。然而疫情就是使命,自己的这点困难与奋战在医疗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算不上什么,他们的感人事迹不断激励许宗勇摆脱一切束缚、全力做好督导工作。他和督导组同事一起迅速开展工作,深入到村居防控一线开展督导,工作认真扎实,研究问题到位,发现问题精准,措施把握到位,展现了优良工作作风,树立了市直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抗“疫”故事】让党徽闪耀党旗更红

  深入分析研究,积极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

  除了每天撰写上报督导信息,针对督导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困难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是督导组的工作重点。他主笔撰写了《关于加强小区卡口夜间管理的三条建议》,引起区指挥部重视,加强了对部分小区夜间值班力量的配备;针对一辆由湖北来济的鲁A号牌车辆骗过高速公路检查人员一事,撰写上报了《关于严格高速公路出口和居民小区卡口管理的三条建议》;为进一步激励更多一线人员投入抗疫斗争,督导组提出分批分级表扬先进典型的建议,被市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和市中区所采纳,市中区下发《关于开展第一批“市中铁军·战‘疫’先锋”推荐工作的通知》,早于市里相关文件推出的时间;针对一线人员连续作战身心疲惫问题,建议推动出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休息制度》,早于全市相关制度推出的时间;撰写了《关于火线聘任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为事业人员的建议》;近日研究上报“后抗疫时代”的工作建议时,他提出的“涵养海外侨力资源,发挥统优势助力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建议被采纳。针对社区终端网格员力量不足、摸排任务重等问题,积极向市中区提出织密网格、配齐队伍的建议,市中区创新提出“一张地图、一套网格、一支队伍、一张表格、一个办法”的“五个一”村居网格化管理模式,在疫情排查、政策宣传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省委组织部《山东组工信息》对该做法给予刊载,成为全市村居网格化建设的一个样板;指导舜耕街道撰写《舜耕街道“化危为机”激活社区治理新格局——阳光舜城“全民防疫+闭环服务”打造幸福社区》,在济南日报上刊登;撰写上报《大观园街道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撰写上报《市中区白马山街道疫情防控突出“早、细、实、严”》;撰写上报《市中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六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抗“疫”故事】让党徽闪耀党旗更红

  督导不忘本职工作

  积极与区统战部长王云刚联系,建议其撰写上报《从新冠肺炎疫情看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同时与律师事务所联系,指导出台《新冠疫情下侨企法律服务手册》;积极为部机关相关工作建言献策,在许宗勇等党员的影响下,侨务事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踊跃报名参加下沉社区防控小组和志愿服务,全员站到了防控疫情第一线。各位党员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及时加强与广大侨胞联络沟通,倾听他们的需求和呼声,引导他们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先后撰写反映侨胞抗击疫情献爱心宣传稿件21篇,作为新闻素材在济南新闻、山东经济广播、人民网、学习强国、天下泉城、爱济南、泉城统战、山东侨报等新闻媒体进行转载报道,有力的宣传了海内外侨胞爱国爱乡,合力抗疫的善行义举。同时组织党员积极下沉社区、企业开展防控服务和调研,宣传抗疫知识,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困难,确保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先后联系走访侨资企业20多家,了解企业需求,搜集企业抗击疫情先进事迹,为助力企业发展和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各位党员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汇聚起海内外侨胞磅礴的爱心洪流,共同助力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经过党支部全体党员的积极协调推动,我市侨胞积极行动,捐款捐物,累计为抗击疫情捐赠各类物资达500万元。

  近一个月的基层督导,让他的党性得到了锤炼,抗“疫”一线诸位党员的感人事迹坚定了他爱党奉献的决心,履职尽责磨砺了他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初心。在他的心中、在他的身上,党徽更加闪耀,党旗飘扬色更红。

作者:张润竹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