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学雷锋,战旗别样红!

2020-03-06 08:04:12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今年学雷锋,战旗别样红!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头,章丘区文明委专门召开视频会议,就是向全区各级各部门、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传达一个信息:要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好志愿服务工作。”3月5日,章丘区“文明同行·志愿有我”主题活动视频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燕指出,在迎战“利奇马”台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广大志愿者不畏艰险、勇挑重担、逆行而上,体现了责任担当,弘扬了志愿精神,诠释了人间大爱,从中看到了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新表达和新使命。

今年学雷锋,战旗别样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社区村居、防控前沿,在战“疫”一线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他们身上闪耀着雷锋精神的光芒,书写着新时代志愿者的责任担当:无私奉献、集体主义、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爱国精神。他们既是危难时最美“逆行者”,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者。

今年学雷锋,战旗别样红!

 

今年学雷锋,战旗别样红!

  李宝燕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形势任务,勇担使命职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服务工作大局,勇担使命职责。在疫情防控中再立新功,要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动员、联防联控、民生服务等志愿服务工作,为党委政府分忧、为市民群众解难、为疫情防控助力;在创建文明城市中再立新功,积极开展清洁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维护、文明礼仪传播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营造共创共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在文明实践中再立新功,广泛开展和积极参与“六讲六评六帮六兴”和“十进万家”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乡村振兴中再立新功,紧紧围绕全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等中心任务,深入开展环境整治、“清洁家园”、移风易俗、脱贫攻坚、文化扶贫、法治六进、扶老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携手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今年学雷锋,战旗别样红!

今年学雷锋,战旗别样红!

  据悉,作为向市民建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教育阵地,疫情结束以后,章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所所有项目将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