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残联“四进”攻坚行动进社区工作组到岗开展工作

2020-03-06 17:33:32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通讯员:刘素玉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根据济南市委组织部《关于选派干部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济南市残联迅速确定选派干部组成“四进”(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进社区工作组,于3月6日上午8:30抵达市残联党组织“双报到”社区——市中区王官庄街道四区一社区开展工作,主要帮助社区解决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民生保障中的困难,促进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

济南市残联“四进”攻坚行动进社区工作组到岗开展工作

严格按标准选派干部

市残联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特别是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作为,落实力、应对风险能力强;熟悉社会治理,善于做群众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作风扎实,肯于吃苦;品行端正,廉洁奉公等方面严格把关、综合考量,最终确定由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李世纯带领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中文,一级主任科员刘素玉、牛锦霞、陈瑞等5名同志组成市残联“四进”攻坚行动进社区工作组,下沉到基层社区一线帮助抓防控、抓发展、抓民生。

积极主动熟悉社区情况

在3月4日市残联确定好选派干部后,3月5日上午8:40,市残联“四进”攻坚行动进社区工作组一行5人到市中区王官庄街道四区一社区召开座谈会了解熟悉社区疫情防控及居民生产生活情况等。通过与社区综合党委书记、主任杨兰芹的沟通交流了解到当前社区的基本情况。

四区第一社区涵盖23栋楼,144个单元,2766户,总人口近8000人,该居委会主要负责王官庄一区与青龙山北路东口2个疫情检测点。其中青龙山北路东口检测点涉及4个居委会、2个部队家属院及1个干休所,1个军械所共约7000户20000人左右居住人口的出入通行。对于混合居住区域性质的社区,人员流动性大,外来人口多,租赁、暂住人口多,难以管理,且辖区内还有隔离居民,需要定时送生活物资和清理消毒,工作压力极大。

济南市残联“四进”攻坚行动进社区工作组到岗开展工作

成立临时支部扎实开展工作

在3月5日听取完社区杨兰芹书记的简单介绍后,市残联“四进”攻坚行动进社区工作组组长李世纯与其他同志讨论后,决定成立临时党支部,通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扎扎实实地推进帮扶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李世纯任支部书记,负责全面工作;王中文任支部副书记,协助书记开展工作,书记不在时主持工作;牛锦霞任工作组协调员,负责对上联系沟通;刘素玉负责工作组会议记录、材料整理和工作宣传;陈瑞负责社区疫情防控情况统计、协调人员安排、协调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李世纯强调,市残联选派5名同志下沉到社区基层一线来帮助工作,是市残联党组对大家的充分信任,同志们没有别的选择,只有勇挑重担,坚决扛起这沉甸甸的责任,坚决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这一工作任务,不负党组重托。当前,最重要的是与社区一道进一步摸清社区居民疫情防控与生产生活实际情况,特别是在省外、省内人员返济后的疫情防控、辖区内老弱病残等困难人员的生活与疫情防护与疫情检测点的把关检查问题等。在工作中,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尽力帮助社区解决社区群众的实际困难与问题。下一步,将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相关要求,结合社区具体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聚焦基层所需、所难、所急、所盼,列出具体工作计划与帮扶举措,扎扎实实推进相关工作的高效落实。

3月5日,市残联“四进”攻坚行动进社区工作组协调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山东圣翔节能科技公司所捐的2000斤84消毒液原液赠送给市中区王官庄街道四区一社区用于疫情防控。

作者:王旻 通讯员:刘素玉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