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济南3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全市累计出院43人

2020-03-08 17:31:07 来源:舜网

作者:顾倩 通讯员:高咏梅 石晓红 

责任编辑:田艳敏

治愈!济南3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全市累计出院43人

  3月8日下午,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十九批三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患者女性,9岁,历下区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月10日确诊后立即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

  患者男性,72岁,长清区人。1月22日,其妻从武汉返回济南,夫妻共同居住。2月3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2月4日确诊后立即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

  患者男性,26岁,淄博人。是有武汉旅行史的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月21日返回淄博,当日出现发热等症状。2月6日确诊后立即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

  医院根据诊疗方案分别给予抗病毒、抗感染、营养支持及中医药综合治疗,在专家组和隔离病房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下,病情已恢复,经专家组会诊,达到出院标准,于今日出院。

  根据国家规定和有关标准,尽管这三名患者已经达到出院标准,但患者出院后,还将到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集中隔离观察二周,然后继续在家进行二周的居家隔离观察。

  到目前为止,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累计出院39例,全市累计出院43例。所以呼吁广大市民,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精神上也不必过于担忧甚至恐惧。

作者:顾倩 通讯员:高咏梅 石晓红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