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触式”办税高效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2020-03-10 16:17:08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祝雷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济南市税务局通过税种征收网报网退、发票使用网开网送、税收优惠网知网享等方式,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全面落实落细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

  “请问您要咨询什么问题?”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济南市税务部门就上线了热线咨询组、微信工作组、钉钉工作组共三个工作小组,负责通过电话、微信和“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引导纳税人进行“非接触式”办税,并记录办税企业特别是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反映的税费问题。对于和个人纳税人密切相关的车辆购置税,济南市税务部门积极协调全市汽车经销商在售车时即引导纳税人尽量远程缴税,确需到厅缴税的提前预约办理。

  为了减少纳税人到厅申领发票,济南税务部门推出了“票e送”配送增值税发票服务,让纳税人通过“网上申领、系统自动处理、快递限时配送上门”一条龙服务,享受到“足不出户、送票到家”的便利。在疫情防控期间,“票e送”已惠及济南全市20多万户纳税人,每月免除费用约300万。同时,济南税务部门还对全市36户防疫物资重点生产和批发企业电话问需,逐户了解用票需求,开通供票绿色通道,提供“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服务。

  “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需求,积极宣传、落实国家最新出台的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应对困难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有序恢复生产提供全方位税收服务保障。”山东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济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学武表示,对于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济南税务部门在依托微信服务号、“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等网络平台进行宣传辅导的同时,还积极梳理筛选符合政策条件的重点企业,通过网络、电话等非接触式渠道,提供在线精准扶持。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祝雷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