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规模以上物流企业、物流园区、重点物流项目复工率均100%

2020-03-11 15:31:09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记者从济南市口岸物流办获悉,截至3月8日,全市规模以上285家物流企业、16个物流园区、20个重点物流项目均复工,复工比例为100%。

  物流业是保障各类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的重要环节,对正常流通、保障供应、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连日来,济南市多措并举,围绕企业复工复产中出现的难题,精准施策,形成强大的复工合力。

  防控滴水不漏,复工帮扶到位。疫情期间,作为全国首批示范园区的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总计向抗疫一线捐赠口罩等防护用品43980个,食品1000余件,极大缓解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物资供应难题。目前,距离盖世集正式复工已经过了一个月。面对疫情,盖世集团成立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细则,实施网格化管理,全天24小时监控,全面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做到了抗疫复工两不误。“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团结一心,共同构筑起坚固的爱心防护墙,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盖世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盖忠琳说。

  “我们已经全部复工,单位一直在保持正常运转。”山东大舜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娟告诉记者。作为专业的药品冷链物流配送企业,山东大舜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成立应急指挥小组,所有驾乘人员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接到命令能立即出发。对接到的所有抗击疫情急需药品配送任务,一单都不能拒绝,保证尽全力及时配送到位。整个春节假期,公司一天都没有停运,仅春节假期,就有十三车次驰援武汉、黄冈,配送急需药品180余单,3438箱,47万余支。

  疫情防控期间,得到帮扶的企业不在少数。济南市口岸物流办选派15人下沉一线,实地帮助35家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目前已为山东新华物流有限公司、普洛斯(济南)仓储设施有限公司、山东迅吉安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解决航线问题、防护用品缺乏问题等20余个。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