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百岁老党员爱心捐款 共抗疫情力克时艰

2020-03-12 13:33:53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李欢

济南百岁老党员爱心捐款 共抗疫情力克时艰

舜网讯 3月6日,济南百岁老党员任维秀委托子女将1000元善款交给了其所在的市市场监管局离退休干部第六党支部。“大家都在积极为防控疫情做贡献,我年龄大了,啥也不能做,捐上1000块钱表达我的一点心意。”他表示。

济南百岁老党员爱心捐款 共抗疫情力克时艰

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自愿捐款。其中,百岁老党员任维秀是捐款党员中年龄最大的,他了解到捐款号召后,第一时间联系所在支部要求捐款。1946年就入党并参军入伍的任维秀,曾在新四军七纵21师61团二营6连服役,参加过莱芜战役、孟良崮战役、南麻战役。在这些战役中,他不怕牺牲,冲劲十足,曾随部队负责策应,与其他部队配合歼灭了国民党王牌74师;也曾跟随部队经过三天三夜的苦战,牵住了国民党军,确保了刘邓大军渡过黄河顺利南下;还曾亲眼看到指导员和连长在自己身边牺牲。在解放莱阳城的战斗中任维秀腿部负伤,之后复原回到地方。这位身经百战的老党员在知道这次捐款后,委托子女一定要尽快将善款交给组织,并送上自己的祝愿:“愿疫情早日解除。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市市场监管系统还有很多像任维秀同志一样的老党员,他们有的参加过抵抗侵略保家卫国的战争,有的投身到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的国家建设。奔赴火线,他们义无反顾;退休后,他们也不忘初心、主动担当,积极踊跃支持疫情防控。他们看到新闻、听到号召,第一时间联系党组织捐款。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先后组织两次捐款,共筹得善款42万余元,其中377名离退休党员参与捐款活动,并有4名离退休党员自愿捐出了1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