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文明在行动】“雷锋”也在战疫! 一次特殊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0-03-13 10:32:48 来源:舜网

作者:于哲

责任编辑:李欢

3月5日是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的“学雷锋日”显得尤为特别。

“雷锋”也在战疫! 一次特殊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快速蔓延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济南市南部山区柳埠街道团工委成立战“疫”青年先锋队组织广大青年向新冠肺炎疫情宣战,在柳埠街道战“疫”的40天内,累计有300余人次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在全街道114个疫情防控岗位上,已累计志愿服务超过400小时。疫情尚未结束,奉献不会停止,这些数字目前仍在不断地增长变化中。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柳埠街道团工委团结带领战“疫”青年先锋队全体志愿者和广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辖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战“疫”活动,将新时代雷锋精神转化为团员青年防疫战“疫”的内生力量,让雷锋精神在防疫战场上闪耀光芒。

“雷锋”也在战疫! 一次特殊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开展“科学抗疫传递有我”志愿宣传活动。各类青年志愿服务组织或青年志愿者,通过官方网站、朋友圈、微信、微博、QQ、宣传栏、悬挂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权威信息。他们用行动告知广大居民,疫情期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在防护措施到位、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青年志愿者以及志愿服务组织在辖区内开展“守护柳埠战疫有我”疫情防控服务活动,去各村居进行防控宣传、疫情排查、出入登记、清理垃圾等相关工作。

“雷锋”也在战疫! 一次特殊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这场战“疫”中,青年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告诉我们,“雷锋”从未走远,他就在你我身边。

作者:于哲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