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 敲重点:100条禁停道路不再允许临时停车,次干道、支路、街巷仍可以

2020-03-13 16:39:22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2020年2月18日,济南交警推出保障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10条举措。其中,货运车辆解除限行、停车管理灵活便民等举措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期间,为缓解“停车难”问题,保障疫情防控、应急救援和企业复工复产的交通运输需求起到积极作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认可。

  随着我市复工复产工作的持续推进,全市交通流量逐渐恢复。从全市机动车出行总量看,进入三月份以来,日均出行量达到了87.6万辆,是去年同期的94.93%;从高峰期出行情况看,本周工作日早高峰日均出行量为51.59万辆,是去年同期的91.80%,晚高峰日均出行量为54.57万辆,是去年同期的99.42%。机动车出行量的恢复使道路交通压力不断加大,部分道路已出现交通拥堵,市民群众通过12345热线等渠道反映投诉占道停车、影响通行的问题也呈增加趋势。

  根据12345热线转办数据统计,2月18日至3月6日,共受理12345热线停车管理问题2612件,环比增长166.26%。市民主要反映车辆违停现象严重,要求尽快查处2446件,占93.64%,环比增长201.60%,车辆乱停放占用消防通道65件,占2.66%,环比增长182.61%。

  山东省政府于2020年3月7日24时,将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调整为Ⅱ级响应。鉴于此,济南交警对前期公布允许临时停车的100条禁停道路恢复正常管理措施,不再允许机动车临时停放,原有道路交通电子监控设备重启交通违法抓拍功能。其他市区次干道、支路、街巷仍允许机动车临时停放,但对于占用消防通道、无障碍通道、人行横、盲道等行为,依然会严格管理、依法处置。

  同时,恢复货运车辆市区禁行道路通行备案机制。需进入市区禁行道路通行的货运车辆,可登录“济南交警车辆通行备案系统”或下载“泉城行”APP进行通行备案,并按照备案规定的时间、路线行驶。

@所有人 敲重点:100条禁停道路不再允许临时停车,次干道、支路、街巷仍可以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