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工程技术人员电子职称证书可以打印啦

2020-03-13 19:03:30 来源:舜网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田艳敏

  日前,济南市2019年度工程技术中、高级职称的评审工作圆满完成。即日起,通过此次职称评审的工程师(不含高新区、章丘区工程技术中级职称的人员)可以登录“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领取自己的电子职称证书。

  据悉,此次评审,全市共有3421名专业技术人员获得中级工程师资格,2217人获得高级工程师资格,进一步充实壮大了全市工程技术领域人才队伍。电子证书领取非常方便,登录服务平台后,进入个人账户,点击“下载打印”,通过简单“两步走”,即可获取自己的职称电子证书。每一份电子证书上均盖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电子签章,与职称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管理服务平台同步上线了“证书查询”功能,公开向社会提供职称证书查验服务,了解电子证书真伪情况。

  职称证书是专业技术人员学术技术水平和专业能力的有效证明,在专业技术人员平时的学习工作中用途十分广泛。过去,办理职称证书程序相对复杂,需要提交照片、集中制作、统一盖章等一系列手续,几千个职称证书制作周期最快也要几周时间。推行中、高级职称电子证书后,专业技术人员不需要再跑腿提交照片、领取证书,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去年全省率先试点的基础上,持续加大职称工作信息化建设力度,全面实行职称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网上评审、网上发证,实行了电子职称证书的全程“不见面”办理,最大限度为减少人员聚集接触,为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便捷服务。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