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住建厅: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一号工程

2020-03-17 12:53:13 来源:舜网

作者:郭天舒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16日,记者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落实城市主体责任,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全面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在发布会上表示,全力做好住建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一号工程,加快建设进度,加大推进力度,把好施工关、质量关,加强安全监管,严格竣工验收,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落实城市主体责任,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全面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

持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按照《山东省深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要求,指导各地及早确定改造总体计划和分年度计划编制,抓紧启动改造项目前期调研,尽快完成改造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办理立项、招投标等手续,因地制宜确定改造内容和改造标准,提升改造效果。

扎实推进农村厕所改造,聚焦“规范升级”,加快建立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后续管护长效机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格落实市、县、乡、村四级改厕公示公开制度,提高群众满意度。

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着力解决生活垃圾及渗滤液处理设施超负荷运行问题,超量存量渗滤液按照时限全部处理完毕。

稳步推进清洁取暖建设,加快补齐储气能力短板,通道城市到2020年供暖季前平原地区完成散煤基本清零,非通道城市完成国家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

作者:郭天舒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