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共开放17家A级旅游景区 严格控制游园人数

2020-03-19 14:25:49 来源:舜网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3月19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济南共开放了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千佛山风景区、灵岩寺风景区、百脉泉公园、朱家裕景区等17家A级旅游景区。

济南共开放17家A级旅游景区 严格控制游园人数

据悉,新冠疫情发生后,全市旅行社、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和文化经营场所等全部暂停运营,大型文化和旅游活动一律推延或取消订单。据初步测算,我市春节假日旅游经济受损达到90%以上,文旅产业成为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产业之一。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郅良介绍表示,近期结合疫情形势变化,一方面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积极稳妥的推进企业复工复产。2月25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了《关于推进A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的指导意见》,科学稳妥推进全市A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同时,为纾解文旅企业的经营困难,我市制定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和旅游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郅良介绍,济南市A级旅游景区开放坚持审慎有序开放的原则,优先开放大空间、开放式、山岳型、自然类景区,其它景区暂缓;开放的景区优先放开游览服务功能和大空间区域,除餐饮、住宿、购物场所按规定开放外,景区其它室内游览、参观、娱乐等封闭场所暂缓开放。专门编制了《济南市A级旅游景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南》,指南共32条,对组织领导、方案制定、宣传引导、应急处置、员工管理、场所及设施消毒、入园检测、游园管控、流量限制、值班备勤都作了详细规定。此外,景区开放都要履行严格的备案程序,遵循景区自愿申报、区县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或权属单位批准、行业主管部门备案的原则。

截止目前,全市共开放了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千佛山风景区、灵岩寺风景区、百脉泉公园、朱家裕景区等17家A级旅游景区。自开放以来,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运营有序,安全平稳,每天接待游客数量严格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50%以下,在园游客人数控制在瞬时承载量控制在30%以下。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