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交警开展“空中课堂” “交警老爸”讲述抗疫故事

2020-03-19 15:58:44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李欢

“交警老爸,你累不累?”

“交警老爸,你怕不怕?”

近日,一场特殊的主题班会在网络上开展,槐荫交警通过空中课堂向辖区小学生讲述抗疫的故事。

槐荫交警开展“空中课堂” “交警老爸”讲述抗疫故事

槐荫交警开展“空中课堂” “交警老爸”讲述抗疫故事

为进一步让中小学生了解我们国家经历的这场新冠疫情灾难,了解全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情况,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和英雄情节,3月17日下午,槐荫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刘世健应槐荫区阳光100小学邀请,参加学校为孩子们开展的“抗疫”主题班会,给孩子们讲述交警的抗疫故事。

由于仍然处在疫情期间,学生们还没有开学,班会只能通过网络在“线上”开展。“交警老爸,从过年到现在,我们一直在家,你呢?”“交警老爸,病毒这么厉害,你怕不怕”“交警老爸,你们一直坚守岗位,一定累坏了吧?”通过手机屏幕,看到孩子们可爱的笑容,听到他们稚嫩的声音,刘世健对孩子们的问题一一回答,并讲述了交警在抗疫过程中的感人的故事,鼓励孩子们在家好好学习。

“老爸放心,谢谢老爸!”整个空中课堂问答自然,气氛活跃,孩子们听得认真,问的走心。而能给孩子们上这样一堂课,刘世健表示,这是一种意外收获。抗疫是为了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而上课却是给孩子们播下热爱祖国、崇尚英雄、敬畏生命的种子,同样有意义。而当问到孩子们为什么会喊“交警老爸”而不是交警叔叔时,王校长告诉记者:“刘警官经常到我们学校给孩子们上交通安全课,有一次在一个交通安全情景剧中,刘警官饰演交警老爸,孩子们就顺口了,因为交警老爸在他们心目中是一个英雄的形象。”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