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利集团:因农而生 依农而长 疫情防控下的担当

2020-03-19 16:37:48 来源:舜网

作者:李晓冉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此时的济南,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无论是繁华的城区,还是乡村广袤的原野,都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山东是农业大省,作为省农业龙头企业的澳利集团,因农而生、依农而长,在严控新冠肺炎疫情不放松的前提下,正科学组织、有序启动复工复产工作。

充分发挥国企担当 积极投入复工复产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发生以来,澳利集团按照市国资委的统一部署,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

为应对疫情,集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在行动上。在复工前,及时购进84消毒剂、医用口罩、喷雾器、测温仪等防疫物品,为企业的复工复产做足了准备。据澳利集团常务副总经理仇亚周介绍,在接到复工复产的通知后,澳利集团坚决扛起国企责任,一边战疫情,一边抓生产,目前复工复产率已经达到了百分之九十。

原料涨价产品不涨价 赔本也要保障农民利益

作为以农资生产为主的企业,在特殊时期,如何保障春耕,满足农民需求便成了集团急需解决的难题。济南澳利新型肥料公司在原材物料紧张的情况下,抢抓春耕、不误农时,积极破解疫情防控“紧”与春耕生产“急”之间的难题,坚持疫情期间肥料不涨价,保障了农民的利益。仇亚周说:“肥料是老百姓用的东西,即使成本涨价,我们也不能涨价。”就像澳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柳承波所说的,要切实践行“扎扎实实做产品、全心全意为农民”的理念。面对疫情对货物运输造成的影响,澳利新型肥料公司总经理刘伟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想办法、谋出路,克服困难,陆路运输风险大,就改为铁路运输、海路运输,及时关注物流群信息,确保肥料能够准时送达客户指定地点。

济南中牧澳利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牧澳利)是澳利集团旗下的企业。是一家集医药原料、新型兽药原料、饲料添加剂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股份制企业,山东省饲料添加剂十强企业。为积极响应号召,公司已于2月1日复工生产,对已签订的订单尽快排产。

澳利集团:因农而生 依农而长 疫情防控下的担当

(中牧澳利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检查设备情况)

澳利集团:因农而生 依农而长 疫情防控下的担当

(你装袋,我塑封,工人之间配合默契,保障复工复产)

澳利集团:因农而生 依农而长 疫情防控下的担当

(货架上的饲料摆放的整整齐齐、满满当当)

澳利集团:因农而生 依农而长 疫情防控下的担当

(工人用叉车将要发走的饲料摆放到门口)

进入中牧澳利的生产车间,便看到了货架上摆放的货物,以及工人们忙碌的身影。装袋、塑封、打包、装箱……所有的流程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据中牧澳利副总经理郭锋介绍,作为一家与农户生活息息相关的生产厂家,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加快生产恢复、充分满足畜禽养殖饲料需求。记者看到在生产车间的门口,放着一排贴着湖南、郑州、兰州等地方的饲料,原来这些饲料当天就要发走。中牧澳利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上,两手抓、两手赢,为了保证农民利益,保障农资供应,公司确保每天生产饲料50吨,添加剂10吨。

减免租金集团有担当 匿名捐款员工有爱心

据了解,澳利大厦上不只有澳利集团一家企业,还有十余家中小微企业,这次疫情也给他们带来了不少苦恼。因此,澳利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国企担当,认真落实中小微企业房屋租金减免政策,将为集团大楼内符合条件的租户减免租金近70万元。

企业文化对于一个集团来说十分重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澳利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国企党员干部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在过年疫情爆发期间,澳利集团一位普普通通的员工,在妻子没有工作,两个孩子尚小的情况下,仍毅然决然的捐款1000元,并且主动要求匿名捐款。他说:“疫情来势汹汹,自己非常想尽一份力,1000元微不足道,希望每个人都安好。”这种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也体现了一个企业优秀的企业文化与良好的精神面貌。

作者:李晓冉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