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封闭高速收费站全部恢复 累计减免通行费31.55亿元

2020-03-20 17:08:46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2020年3月20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召开新闻发布会,舜网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自2月21日起,全省受疫情影响封闭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恢复正常通行,具备条件的148对服务区全部恢复运营服务。1月24日至今,全省高速公路累计减免通行费31.55亿元。全省高速公路通行量持续增长,3月18日出口总车次达到107.5万,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山东封闭高速收费站全部恢复 累计减免通行费31.55亿元

确保公路交通“一断三不断”

严格落实国家和省“五个严禁”要求,严禁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严禁阻断国省干线公路,严禁硬隔离或挖断农村公路,严禁阻碍应急运输车辆通行,严禁擅自在公路上设置疫情防控检疫点,在阻断疫情输入的同时,坚决做到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交通和公安等部门派出督导组明察暗访,及时纠正和依法处理违法堵路、阻断通行等情况。

切实做好高速公路通行保障

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制定了服务质量、防控疫情、安全监管“三个不放松”的工作规范。自2月21日起,全省受疫情影响封闭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恢复正常通行,具备条件的148对服务区全部恢复运营服务。1月24日至今,全省高速公路累计减免通行费31.55亿元。全省高速公路通行量持续增长,3月18日出口总车次达到107.5万,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全力打通公路网络

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管控措施,除个别地区经省委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保留必要涉境外检疫站点外,一律取消疫情低风险地区的公路检疫站点。加强路网监测应急指挥调度和执法监管,累计投入交通执法人员23.9万人次。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和县乡公路全部保持畅通。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