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680条应急运输绿色通道 山东省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物资运输

2020-03-20 17:08:47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2020年3月20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山东机场集团、济南铁路局负责同志等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畅通交通运输、做好运输保障工作有关情况。

严格落实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

除国家要求的鲜活农产品和重要生活物资之外,我省又将重要工农业生产物资及进出口货物、邮政、快递运输车辆均纳入重要物资运输类范围,优先保障通行。简化办理程序,取消审批、核准,在省交通运输厅门户网站公布《通行证》样式,承运单位或驾驶员自行打印和填写,有效提升办证速度。这些都是非常时期采取的非常措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全省共储备各类应急运力2418辆,开通应急运输绿色通道680条,截至3月18日,累计组织应急运力5764辆,运输防疫物资11.4万吨,生活物资3504吨。

建立省际运输通行证互认机制

主动对接协调河北、河南、江苏、安徽等邻省交通运输部门,互相承认邻省颁发的运输车辆《通行证》,切实解决跨省物流受阻问题。

做好支援湖北黄冈应急物资运输工作

组建应急车队,建立物资储运站,实行“点对点”运输和全过程封闭管理,顺利完成八批支援湖北应急物资运输任务。

全力保障农业和畜禽业物资运输

春耕生产开始后,将农业生产、畜禽业物资和农机具转运纳入应急运输绿色通道范围,开展精准服务和上门服务,组织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大型运输企业进行运输供需对接,实施“点对点”运输保障,对于存在的问题“一事一策”,及时受理,立即解决。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