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沟街道“四最四零”打好境外人员入济管控防疫战

2020-03-23 18:09:46 来源:舜网

作者:韩琴诗 通讯员:王方颖

责任编辑:田艳敏

  根据防控形势的变化,五里沟街道高度重视,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以“四最”措施为抓手,以“四零”目标为努力方向,织密织牢健康防护网,以扎实行动做好境外人员入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以最坚实的组织领导,责任落实“零缝隙”。

  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办事处第一时间调整防疫工作重点,以“强抽人,抽强人”方式,派出具有经验的骨干力量到遥墙机场接收境外返济人员。安排专人接送境外返济人员,“点对点”对接,街道社区靠上对接,确保境外返济人员严格落实隔离制度和双测温两报告制度。

五里沟街道“四最四零”打好境外人员入济管控防疫战

  二是以最优良的工作作风,党员干部“零缺位”。

  五里沟街道老旧小区和开放式小区众多,人员密集,流动性强,为辖区境外人员防疫管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为更好地做好境外人员入济管控工作,街道充分发动退役军人、居民代表、楼院长、综治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充分发挥辖区基层党组织力量,针对境外返济人员,采取抓准着力点、抓好关键点、抓牢突破点的思路,自觉当好基层抗疫的“引导员、安全员、宣传员”,采取地毯式摸排,逐一建立境外人员管理台账。

五里沟街道“四最四零”打好境外人员入济管控防疫战

  三是以最广泛的防疫动员,防疫发动“零盲区”。

  为加强境外人员防疫宣传,加强防疫管控,街道采用动静结合的宣传方式,制作悬挂宣传横幅60条、展板50块、海报500张、宣传纸1000张,发动辖区所有电子显示屏滚动展播境外人员防疫情况。利用宣传车、小喇叭在辖区流动播放境外人员防疫规定,营造境外返济人员防控氛围。

五里沟街道“四最四零”打好境外人员入济管控防疫战

  四是以最严密的疫情排查,联防联控“零疏漏”。

  针对疫情排查,五里沟街道狠抓控源,将网格化管理与户主管理制相结合,对流动人员实行地毯式排查,街道建立逐一登记,落地核查,积极反馈的闭环排查体系,针对外来人员出发地和来济目的的不同,形成不同的管理模式,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确保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坚决防止疫情扩散。最大限度遏制疫情传播,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作者:韩琴诗 通讯员:王方颖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