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基层“老兵”董华成:一线抗疫当先锋 胸前党徽别样红

2020-03-26 09:54:34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通讯员 米震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槐荫区腊山街道发起“红色动员令",街道党员干部率先冲锋,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他们逆行而上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一面面党旗在一线防疫战场上高高飘扬,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生动展现。作为一名基层“老兵”的党员董华成就是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的奋勇争先、迎难而上的一个缩影。

槐荫基层“老兵”董华成:一线抗疫当先锋  胸前党徽别样红

  主动请缨上战场

  冲锋在一线,他是党员“急先锋”

  关键时刻看担当,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腊山街道优秀基层党员干部代表董华成,连日来,始终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诠释出党员冲锋在前的优秀品质。

  本应是阖家团圆的日子的过年期间,基层党员董华成同志一直不间断地奔波、守护在工作近30年的单位一线。在战疫打响后,任务急、人手紧,他主动请缨、放弃休假,在全面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不讲条件,不计报酬,在面对将密切接触者送往指定医院的任务时,“主任,我去吧,我是党员又是男同志,身强力壮,在这个时候我有责任冲在前面。”他第一个站起来主动承担起最紧急、最繁重的任务,在危急时刻,他没有隔离衣,没有救援服,只有一只普通口罩,冒着风险,他亲自护送密切接触者4人次,入户排查落实疫情防控12345热线工单20余个。

槐荫基层“老兵”董华成:一线抗疫当先锋  胸前党徽别样红

  共克时艰不退缩

  坚守在一线,他是战疫“排头兵”

  “不叫苦、不喊累,把群众安危挂在心上,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是他在防疫战场的真实写照,连日来,他与科室工作人员一起重点做好从武汉返济的学生、务工人员、探亲人员和已知发热病人的跟踪筛查,及时掌握信息,一对一盯防,密切关注武汉来济人员等重点人群情况,忙碌的身影一直穿梭在医院、周边旅馆、居民庭院、村居大街小巷之间,“白+黑”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为了第一时间核查落实,协调保障,忙碌到凌晨是常态,最长的连续工作时间是大年初一、初二,一天持续奋战近18个小时,都没来得及吃上一口热饭、喝上一杯热水。他说碰到最难的事,是遇到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面对困难他没有退缩,他都反复耐心解释,劝导说服,消除群众顾虑。

  争分夺秒,干在前

  忙碌在一线,他是最美“逆行者”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同事眼中的董华成,有着谦虚老实的本色、认真负责的态度。“要做出党员的该有的样子,党员必须冲锋在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否则就不是一名合格的党员。”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以实际行动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面对春节前夕父亲刚刚去世、家里还有亲人需要照顾的情况,危急时刻他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的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第一线,迅速进入了日夜奋战、高速运转的工作状态,在繁杂的事务中,亲力亲为,冲在前头。他说“这项工作事关群众安危,大家伙都不容易,我多干一点,干快一点,情况就会变好一点。”无论多晚,他都开着车争分夺秒把紧急物资给村、社区挨个配送,生怕延误了防治的最好时机。入户排查,一直干在前,电话24小时不离手,一有新情况,他入户核实毫不退缩。他始终没有忘记服务群众的本分,他时刻通过微信与隔离的密切接触者的一对一联系,关心关爱生活,始终做到详细情况心中有数。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虽疫情肆虐,他却勇挑重担;虽危险重重,他却勇往直前,他一直用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作者:王敬 通讯员 米震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