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祭扫”上线首日8181人参与

2020-03-26 21:03:56 来源:舜网

作者:林珈宇

责任编辑:李欢

26日零点,济南开启公益性网上祭扫通道“云追思·济南祭扫网”,该平台不仅设有“公祭”“家祭”“友祭”为市民提供需求选择,在内还设置了不同场景丰富祭奠厅,通过“点烛”“献花“”留言”等方式追思先人,寄托思念。截至26日17时,总参与的人数8181人,共创建祭奠厅3702个,共计留言总数11308条,云祭扫已被更多家庭所接受。

今年的清明节,春意渐浓,疫情犹在。3月13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及时发布《关于加强清明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暂停清明期间现场祭扫活动,倡导网络祭扫。对于今年祭扫形式的变化,更多的市民表现的较为理解,“早在一周前,爸妈就开始询问云祭扫的事,今早一起床就让我给老人‘扫墓’。”市民李女士介绍说,“特殊时期,能通过云祭扫的方式祭奠先人,对父母来说也是一种安慰。”

济南市民政局倡导全体市民,祭扫是一种形式,表达对逝者的怀念和尊重;文明是一种风尚,展现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缅怀先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树立生前孝敬老人胜于重敛厚葬的观念,从简办丧,文明祭奠。倡导文明祭扫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推行绿色殡葬的文明进步要求。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共同过一个文明、安全、绿色、健康的清明节。

作者:林珈宇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