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文明在行动】防疫一线 文化东路街道“小巷总理”巧用心思守家园

2020-03-31 19:01:47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社区作为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格,一直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和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前沿阵地。历下中创开元山庄的社区书记刘光丽一直冲锋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防疫一线 文化东路街道“小巷总理”巧用心思守家园

  当好“守门员”

  “我们虽然封闭了小区的东门,造成了一些出行和不便,但换来的是整个小区居民的安全和稳定。”中创开元山庄的社区书记刘光丽,每天加班加点守在社区西门,不断耐心地告知居民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让大家提高防范意识。

防疫一线 文化东路街道“小巷总理”巧用心思守家园

  当好“信息员”

  从疫情初始的人员信息的摸底排查,到近期境外人员的核实情况,为了做到数据的真实准确,刘光丽周密筹划、协调部署,带领大家开展地毯式摸排。从办理出入证了解居民的信息,每家每户打电话核实信息。动员居民扫码线上登记,协调派出所和物业了解信息,再到入户询问信息,最终建立了详细的居民底册清单和疫情防控的作战图,每一个环节他都认真负责对待。为了尽快掌握最准确的一手房控资料,她经常加班加点,连夜排查核实,用行动为群众编织一张“安全网”。

防疫一线 文化东路街道“小巷总理”巧用心思守家园

  当好“宣传员”

  每天带领我们社区的“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拿着大喇叭在社区宣传防疫信息、巡逻守护,在小区的楼宇之间,留下了他们最美的身影。

  一个社区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每一栋楼,每一户人家,都有一位“小巷总理”在守护。疫情还未到放松警惕之时,我们要继续筑牢社区这一道防线。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