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济南林场开展代祭服务

2020-04-04 19:42:59 来源:舜网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高原

  2020年的清明节,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济南市暂时停止了全市公墓的现场祭扫活动。在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的安排部署下,济南市林场针对辖区廻龙山、羊头峪两处长生林公墓推出了代为祭扫服务,以“用心、用情”的优质服务来告慰先人、寄托哀思,进而告慰广大市民不能亲赴现场祭扫的遗憾。

清明期间,济南林场开展代祭服务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承载了对先人的缅怀和纪念,这个清明节,虽然因为疫情原因不能让市民现场祭扫,但是济南林场推出了代祭服务,希望可以告慰广大市民不能亲赴现场祭扫的遗憾。

清明期间,济南林场开展代祭服务

  据林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市民无法亲自祭扫,但是他们用文明、环保的方式集体祭奠。清明期间,长生林墓区加大了卫生清扫和保洁力度,全面清理墓地内杂草和枯枝落叶,并由长生林工作人员代为清洁墓碑,营造一个幽雅清静、规整肃穆的环境。4月3日、4日两天,无需市民预约和申请,林场长生林工作人员都会主动为每一座墓地免费敬献一支鲜花,代替市民用这种文明、环保的集体祭奠方式向先人致敬,寄托心中哀思。此外,他们严格执行市政府指示精神,在长生林出入口用围挡封闭,并安排专人值守,对前来祭扫的市民进行劝阻。

清明期间,济南林场开展代祭服务

  在羊头峪长生林入口,一位前来祭扫的市民王先生得知不能现场祭扫,可由林场工作人员祭扫之后表示,由于疫情关系,自己也很理解和支持政府的措施。虽然自己不能去父亲墓前祭扫,但是看到有工作人员细心的安排,心里也是安慰的。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