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丝带、黄丝带贴起来 县东巷社区开展“低碳生活绿色清明”共祭活动

2020-04-06 10:55:24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卢卫美

  舜网讯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清明节文明祭扫的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运用传统节日树立居民环保意识,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4月3日,历下县东巷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济南市委统战部开展了“低碳生活绿色清明”共祭活动。

绿丝带、黄丝带贴起来  县东巷社区开展“低碳生活绿色清明”共祭活动

  通过向小区居民发放《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在“低碳生活绿色清明”横幅上签名承诺、粘贴象征低碳环保的绿丝带和寄托哀思的黄丝带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开展文明祭祀活动,在社区形成保护环境,亲近自然的良好氛围。同时,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做好疏导,严禁出现人员聚集,严禁出现任何违法防疫工作要求的问题。

  今年清明祭祀,改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对先辈的敬仰和尊重,是对亲人的追思和怀念。县东巷社区广大社区干部和群众携起手来,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保护环境,共战疫情!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