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租156万元 历下舜井社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实现“零烦恼”

2020-04-17 19:53:45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消费复苏,帮助辖区企业、中小微商户尽快“复原”,历下区大明湖街道舜井社区组织辖区企业及商户召开座谈会了解到企业复工困难,得知减免房租成为头等难题,舜井社区党委与省派济南省政协办公厅工作组发起了一场减免租金的行动,通过动员房东与商户抱团取暖,共解复工难题。

  舜井社区位于世茂商圈内,辖区拥有10大楼宇,近千家企业,受疫情影响,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发现多家企业及中小微商户两个多月没有营业。没有收入、缺少周转资金,很多企业和商户难以为继,一直希望租金减免或缓交。

减租156万元  历下舜井社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实现“零烦恼”

减租156万元  历下舜井社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实现“零烦恼”

  减房租,说来轻松,减起来并不容易。宽厚里共有535间房间,10%为世茂集团持有,很多商户和企业都是从业主手中租的房子。不少业主本身也背负着还贷压力和个人产业的经营压力。抱团取暖的道理好讲,推进过程中困难重重。省政协办公厅工作组成员王世鹏和刘仁山协助舜井社区党委工作人员,负责房租减免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遇到种种阻力。有业主质疑,“为什么要减房租?租户经营好的时候怎么不给我们涨房租?”对减免房租政策并不熟悉的租户则理所当然地认为,“疫情期间,业主就是应该给我减免房租。”舜井社区书记张润文充当了减租“说客”的角色。一边劝解业主唇齿相依,一旦租户无法生存,必然会波及业主;一边还要为租户科普政策,获得他们的理解。党员的职责,让大家一刻也不曾停歇。截至目前,终于有98名房东减免租金近156万元。

减租156万元  历下舜井社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实现“零烦恼”

  同时,舜井社区联系协调美团外卖平台,通过降低佣金的方式对中小企业和个体商户采取定向补贴,用实质性的激励措施为企业和商户送去温暖。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