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亿成交!济南中院网上拍卖一在建工程及土地使用权

2020-04-26 13:22:33 来源:舜网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李欢

近日,济南中院执行二庭通过网络平台拍卖的某在建工程,经过22轮竞价,山东某置业有限公司以最高价139298351.08元竞得,溢价率24.60%!

1.39亿成交!济南中院网上拍卖一在建工程及土地使用权

该案本拟于2020年2月23日拍卖,但因受严重疫情影响,外省的某意向竞买人因无法现场查看拍卖标的物,申请延期拍卖,本院依法予以准许。但同时申请执行人迫切要求法院尽快拍卖财产以清偿债务,而且拍卖财产为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工程,因涉案已停工,如不尽快处置并恢复工程建设将影响工程质量和变现价格。

为解决这一矛盾,承办法官充分借助智慧科技的力量,联系专业机构采用最新的航拍和VR实景技术,为涉案工程项目拍摄制作了全景图像,所有潜在竞买人均可通过选择航拍视角或地面VR视角对拍卖标的物进行查看,从而解决了外地竞买人因疫情防控无法现场看样的问题。此后承办法官立即重启网络拍卖,涉案财产一次拍卖成交。所得拍卖款清偿了被执行人的多个案件债务,买受人在办理完毕过户交接手续后也将尽快恢复工程项目的开发建设。

1.39亿成交!济南中院网上拍卖一在建工程及土地使用权

本案中,执行法官通过智慧执行的方式,不仅保障了胜诉债权人的权益,同时也加快了相关工程项目的恢复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济南中院执行局将充分利用已经建成的各类执行应用系统,把互联网大数据、VR实景拍摄等技术更充分的运用到执行全过程,努力探索推行系统化的智慧执行新模式,更加高效快捷的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