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全运村社区表彰“疫”线最美战士 颂扬志愿服务初心

2020-04-28 20:50:53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历下全运村社区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主动要求加入到这场“战役”中,为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志愿者”。

  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克难攻坚、无私奉献,积极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监测点,做好对辖区居民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逐户开展疫情防控排查、登记及防控知识宣传工作,让群众真切的感受到了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他们中有夫妻档、有母女档、有年轻人、有退伍军人,更有党员的模范带头。他们不惧危险,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一曲抗击疫情、守护家园的壮丽之歌。4月27日,为鼓励先进,历下区龙洞街道全运村社区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鼓励。

历下全运村社区表彰“疫”线最美战士  颂扬志愿服务初心

  表彰会上,首先对自春季以来所有志愿者开展的志愿服务时长和参与的人数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所有志愿者在社区各类志愿活动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随后给所有奋战在抗疫战线上的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志愿者燕兴平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咱社区第四支部的委员,应该也必须尽自己绵薄之力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点贡献,刚才我看了咱们把志愿者团队和公益银行相关联,这次会议很及时的把我们这个大志愿团队更加规范了,刚才我已经报名了好几个志愿团队。”

历下全运村社区表彰“疫”线最美战士  颂扬志愿服务初心

  向志愿者们介绍年度志愿规划和公益银行

历下全运村社区表彰“疫”线最美战士  颂扬志愿服务初心

  会后大家在讨论下一步的志愿活动

历下全运村社区表彰“疫”线最美战士  颂扬志愿服务初心

  虽然当前在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是危险并未完全消除。全运村社区将再接再厉,以党员志愿者为引领,广泛动员组织群众,化整为零,凝聚各方力量,把社区最后防控防线织密扎牢。

  下一步全运村社区将通过公益银行对优秀志愿者进行回馈嘉奖,鼓励志愿者再接再厉,继续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理念,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不断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发展。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