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同春”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在济南城建集团大成美术馆成功举办

2020-04-30 10:17:48 来源:舜网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李欢

“山河同春”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在济南城建集团大成美术馆成功举办

“山河同春”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在济南城建集团大成美术馆成功举办

4月26日,“山河同春”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在济南城建集团大成美术馆成功举办。本次作品展由济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济南市美术家协会、济南城建集团大成美术馆承办。

济南市文联党组书记李经发,中国作协会员、经济日报山东记者站站长管斌,山东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张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继沂,总经理牟晓岩,济南市美协主席李庆杰、山东省美协主席团委员李岩以及美术界人士、大成美术馆负责人参加观展。

“山河同春”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在济南城建集团大成美术馆成功举办

庚子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华夏儿女的心。济南城建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济南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山东省美协的号召下,大成美术馆与济南市美协联合组织倡议美术家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化作抗疫武器,描绘战“疫”英雄,讲述战“疫”故事,创作以“抗疫”为主题的美术作品,通过网络平台陆续选编20余期专辑,推出300余件作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精彩画面表达了创作者对一线抗疫战士深深地敬意,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向广大市民传递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为进一步展示全市抗击疫情期间的美术创作成果,选择其中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抗疫精品力作,在集团大成美术馆集中展现给广大济南市民。本次展览共展出刘胜军、韩新维、岳海波、梁文博、樊路明、李兆虬、周群、姜超、张望、方民、张玉泰、李庆杰、张宜、吴磊、张波、刘明亮、杨晓刚、李军、孙国庆、谢晓霞、吴疆、何邦辉、张春艳、李青、安秋菊、毕波、郭峰、丁奕翔(以年龄为序)等28位美术家的87幅作品。这些作品既有对花开“疫”散、春暖人间的美好祝愿,又有对防疫一线最美逆行者的致敬,还有对普通群众防疫生活的捕捉,内容丰富,题材多样,情感真挚,动人心魄。

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此次展览充分展现了美术家笔下全国人民同心协力、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表现了举国上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信念和毅力。同时,也充分彰显了济南城建集团作为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前提下,积极弘扬社会主旋律,为最美“逆”行者的敬业与奉献价值追求而呐喊、助威,为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作出积极贡献。

参加活动的还有刘胜军、岳海波、李兆虬、姜超、方民、张玉泰、李庆杰、张宜、张波、刘明亮、李军、孙国庆、张春艳、丁奕翔等展品创作嘉宾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