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期间公园景区安全有序开放 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

2020-04-30 17:13:41 来源:舜网

作者:韩琴诗

责任编辑:高原

“五一”假期期间公园景区安全有序开放 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

  4月30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亓京云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为确保今年“五一”假期做好疫情防控、公园景区安全有序开放,从局机关到各公园风景区,实行“战时”机制,领导带班、全员上岗、责任到人,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细。进一步完善细化公园风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通过广播、标牌、LED显示屏、网站等载体,高频次、高密度宣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告知入园游客。

  据了解,公园景区严格落实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规定,加强实时动态监控,景区达到最大承载量25%立即启动预警机制,引导游客文明游园、有序游园、错峰游园;出入口、重要游览点、休息餐饮区等区域,将强化巡视值守,一旦发生人员拥挤,及时劝阻劝离、分流疏导,避免出现人员扎堆、聚集;每天对公共区域、游乐设施、游客中心、卫生间等场所设施进行消毒消杀。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亓京云提醒游客,景区将严禁不戴口罩、体温异常、无健康通行码或持红黄码人员入园;对已经开放的室内展室展厅及封闭性景点,在“五一”假期期间全部暂停开放。

  

作者:韩琴诗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