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程监理专项检查即将开展,重点检查这类房屋建筑工程项目

2020-04-30 17:32:10 来源:舜网

作者:郭天舒

责任编辑:高原

  4月29日,记者从济南市住建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建筑工程监理市场秩序,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水平,结合我市建设工程监理工作的实际情况,市住建局于5月中下旬开展为期两周的全市建筑工程项目监理专项检查活动。

  本次专项检查由市住建局建筑市场监管处具体组织实施,建筑市场监管处、质量安全监管处、市质量安全中心执法人员及专家组成检查小组,专项检查全市范围内近两年信用评价结果为B级的、发生过质量安全事故的、群众投诉举报问题较多的工程监理企业承监的房屋建筑工程项目。

  主要包括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到岗率和履责情况;施工组织设计及施工方案的审批情况,特别是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的审批与执行情况;原材料、建筑构配件、设备的进场验收审查情况及见证取样情况;现场监理人员配备、资格、履责、变更情况;检验批、分项、分部验收及单位工程预验收情况;现场监理资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包括监理规划、监理实施细则、监理日志、监理月报、旁站记录、监理例会纪要、工作联系单、监理通知及其回复等;是否存在转让监理业务、挂靠、出借资质、超越资质承接业务等违法行为情况;监理招标投标及合同履约情况等八个方面的内容。

  据介绍,本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赴建筑工地现场检查,通过专项检查,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检查取得实效。通过检查活动通报表彰一批履职尽责较好的企业,同时对破坏行业发展秩序、恶性竞争、扰乱市场、影响行业声誉、履职尽责严重缺失、服务品质低下和不积极配合本次检查工作的监理企业、项目部及个人通过约谈、限期整改、通报批评、记入诚信档案,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作者:郭天舒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