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为乘客保驾护航——记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K41驾驶员刘传成

2020-05-01 14:50:37 来源:舜网

作者:刘翔

责任编辑:颜甲

  五一假期期间,很多市民都选择出门游玩,尽情感受节日的喜庆气氛。但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公交车驾驶员刘传成选择与同事们一起默默坚守工作岗位上。

  刘传成是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二队K41路线的党员高星级驾驶员,他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9年了,每年的节假日都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在公交驾驶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刘传成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真情、爱心和汗水诠释了公交人“辛苦我一个、方便千万人”的奉献精神。工作中,刘传成想的最多的就是乘客,他把爱心、热心、恒心融入到工作中去,最大限度地去关心、帮助身边的每一位乘客,把乘客当亲人,真诚地为每一位乘客提供优质服务。他努力克服家庭带来的种种困难,与同事们一起担负着确保“城市动脉”畅通的艰巨使命。

坚守岗位为乘客保驾护航——记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K41驾驶员刘传成

  公交驾驶员岗位是辛苦的,让乘客满意决定了这个职业岗位的光荣与艰巨,因此,每名驾驶员都需要具备单兵作战,独挡一面的能力。在保证安全运行的同时,公交驾驶员还要当好服务员、保洁员,一肩多职。也正是由于工作岗位的重要性练就了刘传成爱岗敬业的精神和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以及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的优秀品格。5月1日上午10时,刘传成在运行回来后照例清扫车辆卫生,当他清扫到车厢后部座椅时,发现一部手机,手机在不停的振铃,刘传成心想失主此刻一定非常着急,他立即将手机交给了车队书记,经过车队近1个小时的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失主王女士,当王女士得知手机完好的在公交车队时,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立即赶到车队取回了手机。张女士激动地向刘传成致谢,“要不是刘师傅及时帮我找回这些东西,我不知道要遭受多大的损失!

坚守岗位为乘客保驾护航——记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K41驾驶员刘传成

  由于K41路途径趵突泉,大明湖旅游景点众多,途中会有很多老年人乘车,每年都会有许许多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搭乘这条线路。作为公交驾驶员,刘传成为了满足不同乘客的乘车需求,注重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乘客关心的事做起。为了更好地为乘客服务,他学习规范服务礼仪、微笑服务技巧,一位身体不便做轮椅的老年乘客座车,他微笑着用文明亲切的话语对老人说:“您好,老人家,欢迎乘车!”,并立即拉紧制动起身离坐将后门乘客导乘板放下来推着老人轮椅并且关心嘱托老人做好抓好上车了,并为老人固定好轮椅。虽然这样简单的举动微不足道,但人情味十足,让老人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公交人的真诚。

  刘传成常说:“公交站点是有限的,可对乘客的感情是无限的。车辆运行有终点,但为乘客服务没有终点。”公交是刘传成的事业,建设和谐、美丽的家园是每一名济南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五一”劳动节之时,作为一名公交战线上的劳动者,刘传成认为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工作岗位、为广大乘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多少个严寒酷暑,刘传成坚持和同事们一道,为美丽泉城、打造济南公交品牌默默奉献着,一路前行。

作者:刘翔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