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力集团华山片区3×70MW燃气锅炉正式开工

2020-05-02 14:38:59 来源:舜网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颜甲

济南热力集团华山片区3×70MW燃气锅炉正式开工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济南热力集团3×70MW燃气热源项目正式开工。按照“1+495”工作体系和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大会部署要求,济南热力集团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全力推进3×70MW燃气热源项目建设。

济南热力集团华山片区3×70MW燃气锅炉正式开工

  据了解,济南热力集团在荷花路街道办事处规划建设3×70MW燃气热源项目。规划建设3×70MW燃气锅炉及其辅机系统;配套建设燃料供应系统、燃气锅炉热力系统、烟风系统、电气自控系统,相关配套的通讯、给排水、照明等辅助系统。本项目锅炉主厂房占地面积约为67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10640平方米。项目需建设燃气锅炉(配鼓风机)、热网循环水泵、炉前泵、补水泵、除污器、水处理设备、高压开关柜、变频器等主要设备共计63台(套)。

  该项目建成后可承担华山北片区居住建筑面积约520万平方米的采暖基础热负荷,远期将同时满足华山片区以及新东站部分区域在内的共计居住建筑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采暖基础热负荷。

  济南热力集团燃气热源项目有效替代周边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的燃煤散烧供热锅炉,助力济南市削减冬季供热燃煤消费比例,同时有利于当地经济的发展、环境的保护、节能减排,提高城市居民生活质量。以安全高效、经济环保为运行原则,实现多能协同、梯级利用,实现华山多热源清洁能源供热。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