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街道文明交通志愿者 “十字路口”一道靓丽风景线

2020-05-09 17:36:04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五一劳动节过后,历下区燕山街道辖区的主要交通路口多了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橘黄色马甲,在每一个路口“站岗”执勤,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没错,他们就是我们熟悉的文明交通志愿者。

燕山街道文明交通志愿者  “十字路口”一道靓丽风景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为加强文明出行,创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安全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营造人人守法、文明交通、安全行车、走路的良好氛围,燕山街道文明交通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自五月六日开始,全员上岗执勤。

为确保每名志愿者尽快进入“角色”,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文明出行。燕山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服务培训会,培训会上,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围绕“树立良好执勤形象,引导行人文明出行”,就劝导执勤规范到位、督促车辆线内有序停放、提高警惕确保自身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燕山街道文明交通志愿者  “十字路口”一道靓丽风景线

“同志,为了您的行车安全,请您将车子停在横线以内”、“麻烦您下次骑电动车,不要走人行横道”。

燕山街道文明交通志愿者  “十字路口”一道靓丽风景线

燕山辖区的每一个十字路口,文明交通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劝导行人遵守交通法规,帮助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过马路,热情回答路人询问,他们风雨无阻,用爱心与奉献感动着所有路过的群众,为文明城市发展贡献着燕山力量。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