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三个表率” 历下打造政治过硬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2020-05-13 21:11:28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通讯员:何国丽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当好“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5月13日,历下区召开“争做‘三个表率’,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动员部署会,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安排部署全区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各项任务,引导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立场,干出实效,在全区迅速掀起争做模范机关的热潮,为全面开启全省首善之区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争做“三个表率” 历下打造政治过硬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提高站位科学规划营造人人争当模范好氛围

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做政治过硬的模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理论武装的模范;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组织有力的模范;勇于创新争先,做担当作为的模范;全心全意服务社会,做服务群众的模范……

会上,历下区印发《关于开展“争做‘三个表率’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的实施方案》,对于如何创建模范机关制定了清晰的路线图。

机关党建工作的强弱,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落实,直接关系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实现。在全省首善之区建设攻坚决胜的关键一年,历下区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旨在引导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做到讲政治、铸忠诚,敢担当、勇作为,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使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加坚强,党员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示范引领更加突出,机关党的政治生态更加清朗,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辐射带动更加有效,为建设全省首善之区贡献新的力量。

标准引领精准施策推动机关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比学赶超,关键在干。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将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策,切实解决机关党建中存在的矛盾问题,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促发展,推动机关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以“学”促知,补足信仰之“钙”。历下区将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党员干部“微课堂”、读书分享等活动,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先锋讲堂”等平台,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扎实推动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同时,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加强机关党务干部的管理培训,推进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力争每一名党务干部都成为“行家里手”。

作表率、当模范,最终还要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历下区将聚焦中心任务,集中力量落实好“重点工作攻坚年”9个方面39项改革攻坚措施,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聚焦为民服务,深化机关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工作,依托“泉心愿”平台,广泛参与社区“微治理”,构建“组织共建、党员共管、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事务共商、品牌共创”的融合共治格局。聚焦提升效能,切实增强“等不起、耗不起、拖不起”的紧迫感,以快节奏打好攻坚战、以高效率赢得大发展。

典型引领做足保障确保创建活动落实见效

为确保创建活动出实效,历下区成立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将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和人民群众关切,细化措施,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创建活动中,历下区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及时发现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现场观摩、会议交流等形式进行推广。机关各党组织注重培育、选树先进典型,以身边人讲身边事,激励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真正在全区机关形成作表率、当先进的浓厚创建氛围。

今年,历下区委确定了“双核引领、东西共进、两翼齐飞”的发展战略和九大攻坚目标任务。目标已定,关键在干!历下区将以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为契机,在全区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掀起热火朝天的实干热潮,以创提质、以创争优,号召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改革攻坚重点工作中作表率、当先锋,为全省首善之区建设汇聚磅礴力量!(通讯员 何国丽)

作者:王敬 通讯员:何国丽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