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残疾人劳服中心党支部到三涧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2 17:31:33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田艳敏

济南市残疾人劳服中心党支部到三涧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舜网讯 5月20日,劳服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走进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身体验乡村振兴中的新农村新面貌,感悟新时代新思想。

  三涧溪村由三个自然村组成,耕地5000余亩,全村1160户人家,145名党员,先后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山东省级文明村”等荣誉称号。三涧溪村高淑贞书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党风带家风等方式,用短短3年时间实现了三涧溪村由乱到治的转变。村党总支为发挥全体党员作用,持续开展了“党旗飘飘映四邻,四邻联动党放心”主题活动,亮出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还制定了“捆绑式、积分制”考评办法,把每个党员家属的表现也列入党员个人积分,每半年组织街坊四邻对“党员家庭”民主评议,让党员家属参加党员点评活动,起到了“一人带全家、全家带四邻”的效果。同时开展了“党建引领·四邻联动·共享幸福”农村社区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济南市残疾人劳服中心党支部到三涧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然后参观了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通过纪实影像、图片视频等多媒体形式详细了解到了三涧溪村的历史人文,及在党员带领下从弱到强完美蜕变的过程,让所有人感受到了党支部领导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时的辛勤付出与不易。

  通过此次活动,中心党支部深入了解了三涧溪村党支部通过强化班子建设、推动产业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汇聚人才资源、建设文明村风家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砥砺前行实现乡村振兴的过程。下一步,劳服中心将以党建为引领,在服务理念上求创新,学习三涧溪村通过党建引领建设美丽乡村的先进经验,积极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活动,切实加强支部建设,打造市直机关“过硬党支部”。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