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表彰减免房租好房东 发布“我承诺我诚信我文明”主题活动

2020-05-25 12:33:53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通讯员:王伟 刘浩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5月25日上午,历下区“我承诺我诚信我文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宽厚里举行。活动现场,按照“诚信历下”品牌建设的要求,历下区发布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并表彰了宽厚里部分在复工复产中为业户减免房租的“济南好房东”。

历下区表彰减免房租好房东   发布“我承诺我诚信我文明”主题活动

  为积极倡导依法诚信经营,逐步形成诚信信息互通共享、相互支撑的诚信建设工作格局,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城区经济发展活力,历下区将通过开展诚信宣传实践、诚信试点建设、树立诚信典型等形式,多维度打造“诚信历下”品牌。

  主题活动将在各行各业开展“诚实守信、文明经营、优质服务”诚信宣传实践。结合业务和生产经营实际,深入开展各具特色的诚信实践活动,引导人们立足岗位践行诚信规范。重点抓好商贸流通、旅游餐饮、文化教育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的诚信建设,提高公共服务人员道德素质和行业文明程度。通过发放诚信承诺倡议书、悬挂标语、陈列展板、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思想意识和自觉性,形成人人讲诚信、事事做诚信的社会生产生活环境。

历下区表彰减免房租好房东   发布“我承诺我诚信我文明”主题活动

  历下区将以“宽厚里全市信用示范试点街区”和“解放路全市诚信试点街道”两个市级“双试点”为依托,树立诚信典型标杆,引领“诚信历下”建设,带动全区发展。把握“3·15”消费者权益日、“诚信兴商宣传月”、“6·14信用记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诚信宣传,打造机制健全、富有活力、竞争有序、和谐文明的诚信品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带动历下区其他楼宇、街区、园区的发展,用信用为手段进一步拓展经济社会发展空间。

  此外,历下区还将选树诚信典型,开展诚信志愿服务活动。历下区各部门单位将积极开展诚信企业、诚信楼宇、诚信园区等评选活动,选树一批诚信典型,组织开展“诚信餐饮企业”、“诚信旅行社”、“诚信经营户”等系列诚信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挖掘本行业中的诚信人物、诚信集体、诚信案例,提升行业诚信建设。同时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队伍在诚信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组织和引导志愿者深入行业一线,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帮助行业从业人员提高诚信意识、树立诚信观念、健全诚信行为。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9年1月21日,宽厚里就举成为全市首个信用示范试点街区,在宣传诚信理念、探索信用惠民便企服务等方面呈现了诸多亮点,收到良好成效。今年,受疫情影响,宽厚里许多小商户出现经营困难。在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下,宽厚里陆续一百余家商铺被房东减免了房租,共计二百余万,房东和经营者持续互信互利,推动街区良性发展。“济南好房东”成就“宽厚”美名,成为诚信典范。

  下一步,历下区将继续扩大“诚信历下”建设影响力,形成“诚实守信、文明经营、优质服务”的浓厚氛围,为全区的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和经营服务环境。

作者:王敬 通讯员:王伟 刘浩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