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均等的落户机会!6月1日起济南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2020-05-28 11:54:37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高原

  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放开落户城镇限制,是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劳动力资源和人才合理有序流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日前,济南市公安局结合济南户籍管理工作实际,出台了《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5月28日上午,记者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实施细则》将于6月1日正式实施。

  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副局级领导干部窦庆福介绍说,这次改革以最大诚意为有意愿来济居住生活、就业创业各类人员创造了积极条件,全面展示了济南市开放包容、有温度的城市面貌特点。聚焦于充分释放户籍制度改革能量,更好的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自贸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将进一步增强省会城市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引领力、提升新型城镇化质量,促进人才人口有序流动,加强形成与“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人才集聚效应和人力资源支撑,助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窦庆福说,实行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后,提供了人人均等的落户机会,这些普通劳动者的落户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使他们融入济南、服务济南,在济南安心就业创业,将有利于创造更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多更公平的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对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全面放开落户限制政策相适应,《实施细则》对落户程序提出了更加便捷、高效、智慧的要求,必然推动我市公安行政服务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大力推进“智慧户政”建设、提升民警素质能力、简化落户程序手续,努力实现“不见面审批”、“无证明办理”,全面提升公安机关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