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力集团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2020-05-28 16:15:48 来源:舜网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田艳敏

济南热力集团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济南热力集团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和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近日,济南热力集团和义热力有限公司邀请北京枫叶永安防火中心来我公司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并组织开展应急消防培训演练。由北京枫叶永安防火中心刘娜授课。

  讲师首先对职工进行了相关消防理论知识的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消防安全知识、消防用品的重要性等方面,通过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结合小视频对灭火毯、防烟面罩等消防器材的具体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消防观念和消防安全水平。

  随后,公司组织职工结合培训内容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组织职工掌握逃生疏散方法和逃生路线。模拟场景为办公楼突然着火,职工弯腰迅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同时,在讲师的指导下,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培训提高了职工在遇到火灾情况下的自救能力,使职工进一步熟悉掌握了火场逃生及火灾扑救的方法,提高了职工自救互救与抗击突发事件和自救互救与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起到重要作用,切实为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济南热力集团坚持安全生产以人为本,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每年举办消防培训演练,不断强化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基础。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