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协商退费事宜未果 高新法院积极调解培训班成功退费

2020-05-28 20:14:31 来源:舜网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李欢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的共同希望,一句“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让各类培训班、辅导班热了起来。沙某为给孩子小沙开发脑力潜能,报名参加某培训机构记忆力培训班,交纳4500元培训费用,并签订培训合同。小沙在上了部分课时后,原告沙某向某培训机构提出退费申请,但经多次协商退费事宜未果。

2020年5月20日,原告沙某向济南高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某培训机构退还培训费用2500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用。

济南高新法院民商事审判团队郭瑞栋法官了解案情后,分析双方争议焦点,积极对该案进行庭前调解。被告某培训机构因其管理混乱,未对上课学生进行规范性考勤,存在管理过失,且机构已处于倒闭状态,培训合同已无法继续履行。经法官调解,双方父母当事人握手言和并自愿达成协议,被告向沙某退还学费1800元。

民商事审判团队郭瑞栋法官提醒:培训机构在接收学员时,有义务将培训协议内容告知学员,并规范考勤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请假销假制度等。家长应充分了解协议内容,例如退费条件、比例、退费的时间限制、违约条款等。家长在交纳培训费用后应及时向培训机构索取发票进行保存,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