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心泉意,晋善晋美”济南公交与晋城公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便民惠民旅游线路,共振文旅提振消费

2020-05-29 16:34:14 来源:舜网

作者:原征

责任编辑:田艳敏

“泉心泉意,晋善晋美”济南公交与晋城公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便民惠民旅游线路,共振文旅提振消费

  花开疫散会有时,公交合作迎客来。5月29日下午,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与晋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联合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线上签约仪式,并举办了“云端携手起航—‘泉心泉意,晋善晋美’—共振公交文旅”业界线上交流会。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济南公交将通过与晋城公交的深入合作,利用晋城公交媒体资源进一步宣传推介济南整体文化旅游资源,开创旅游区域合作发展新局面,进一步激活我市文旅消费的一池春水,刺激拉动消费,助力快速提振当前消费信心,释放我市消费潜力。

  据介绍,济南公交与晋城公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将加快推进双方公交运力资源与文旅资源的高效嫁接,同时双方将共同开发设计出各自属地观光游的旅游产业链,为两地市民提供更加美好、更加优惠、更加舒适、更加便捷的旅游出行线路。

  据悉,济南公交高度重视“公交+文旅”融合发展模式,并将“公交+文旅”作为践行“出行即服务”理念的重要举措,开通了泉城铛铛车旅游线路,开通了通往南部山区景点的旅游专线等,并围绕明湖秀等重点旅游项目,围绕我市夜经济发展,对明湖周边及夜间公交线路延时、加密,并探索24小时不打烊定制公交服务模式,为我市打造国际消费城市贡献积极力量。在当前旅游行业受疫情影响相对严重的情况下,济南公交积极适应新形势,通过与各地公交企业的合作,大力发展培育文旅新兴业态,将公交运输游客的单一功能向丰富游客出行体验转变,将公交服务单一的“景点”旅游向服务“全域旅游”转变。

  签约会上,济南公交集团总经理周建国与晋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向军通过线上直播签订了合作协议,天津公交、杭州公交、石家庄公交、西宁公交、大连公交、青岛公交、潍坊公交、淄博公交等省内外公交企业在线上进行交流,参与并响应了此项活动,畅享公交文旅融合发展之路,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旅游工作委员会以及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文旅发展集团相关领导也参加了仪式。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其他公交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拓展、推动公交文旅企业之间的融合交流发展,推动我市文旅市场的持续发展,也让广大市民享受最经济的高品质公交文旅盛宴。

作者:原征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