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发布“寻子启示”济南公交司机、热心乘客联手将走丢孩子找回

2020-06-02 15:55:03 来源:舜网

作者:杨旎雅囡

责任编辑:李欢

朋友圈发布“寻子启示”济南公交司机、热心乘客联手将走丢孩子找回

2020年6月2日早高峰,有位十多岁的男孩在东八里洼站牌登乘K137路,得到了驾驶员孙永泽和热心乘客的“特别关照”,细心的乘客发现,小男孩正是今早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里走丢的孩子。

今早7点50分,济南公交南部公司驾驶员孙永泽驾驶K137路公交车由南向北行驶到东八里洼站牌时,上来一位10来岁的小男孩,当时就引起了孙永泽的注意。因与孩子无法交流,孙永泽临时将孩子安置到了驾驶员身边的座位,并同身边热心乘客对其一路关照。孙永泽为了安抚孩子,一路上和热心乘客相互协作照顾孩子,在等信号时与孩子保持交流,与乘客保持互动。碰巧在这个过程中,有两位热心乘客看到这一情况后,查看自己朋友圈收到的寻人启事,通过照片对比,确认走丢的孩子与朋友圈描述相符,于是便及时联系了孩子家长。孙永泽将走失儿童带回车队等待家长到来,最终,车队将孩子送到了急找孩子的母亲手中。

作者:杨旎雅囡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