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这儿纳凉休闲!全福河历下段景观公园初建成

2020-06-10 20:53:11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日前,备受市民关心的全福河历下段河道提升整治工程已基本完工,高颜值的滨水景观公园“容颜”初现,成为周边市民休闲观景、健身娱乐的新地标。

来这儿纳凉休闲!全福河历下段景观公园初建成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伴着习习的凉风,不少市民来到全福河历下段景观公园休憩娱乐。今年60岁的市民陈先生是一位萨克斯爱好者,他正在公园休闲广场上专注地演奏,自从公园建成后,他几乎每天晚上都来这里。“没想到公园建设得这么好,场地很开阔,为周围小区的老年人开展娱乐活动提供了方便。”

来这儿纳凉休闲!全福河历下段景观公园初建成

  沿河向北走去,还有文化长廊等休息区域,吸引市民休闲纳凉。在一座玻璃凉亭内,十几位老年朋友自由组合,以乐会友,一起唱歌、跳舞、演奏各类乐器,一方“舞台”瞬间热闹起来,引得不少“观众”驻足观赏,拍手叫好。市民王女士正抱着孩子在一旁看得起劲,谈起新建景观公园,她直言这真是政府为老百姓办的一件利民好事。“这里环境优美、场地充足,老人、孩子还有下了班的年轻人,晚上都有了休闲的场所,而且还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可以参与。”

  据了解,除了层次鲜明的绿化植被,各具主题的节点景观,全福河历下段景观公园为方便市民活动,还重点设计打造了人行步道、休闲广场、健身场地、休憩长廊等充足的活动场所。在不同区段,还有不同的功能定位。解放东路入口段,布置了台地景观、迎宾广场,北侧入口滨水活力段,还布置了社区休闲区域和儿童广场。据历下区住建局项目负责人丁威介绍,目前儿童广场还在建设中,规划场地大约有一千五百平方米,包含6条50米的跑道,一个半篮篮球场,还将增设各类健身器材和娱乐设施。

来这儿纳凉休闲!全福河历下段景观公园初建成

  此外,为提升市民休闲游园的舒适度,景观公园还在设施的设计上注重细节,满足不同群体需要。在沿河跑道的用料上,采用砾石聚合物为原料进行了铺设,满足视觉上美观的同时兼具健康、环保理念。符合人体工学原理的折线型公园座椅,放松脊背,享受舒适。为特殊群体设置的无障碍通道,可供市民休憩、观水景的台阶等,在兼具美感的同时,无不为市民带来舒适体验。“台阶是特别设计的,三阶统一一阶,留出一个可以用作看台的开敞面。我们还在河道里设计了叠瀑,市民可以坐在台阶的看台上,在这里欣赏水景。”项目设计单位华东建筑设计院设计负责人郭晨鹏告诉记者。

  目前,全福河历下段景观公园已对市民开放。未来,在全福河河道生态补水工程完成后,景观公园将被打造成市民身边“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公共休憩空间,让两岸居民感受到“春有绿、夏有花、秋有果、冬有型”的诗意生活环境,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