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世纪与贝壳视频战略签约 直播电商赋能城市发展加速度

2020-06-11 11:04:53 来源:舜网

作者:刘菲

责任编辑:李欢

6月10日下午,山东大唐世纪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奔跑吧贝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贝壳视频)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山东大唐世纪集团董事长李君宽与贝壳视频创始人兼CEO刘飞就直播、短视频形式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产业战略合作做了进一步沟通,双方一致认为数字经济产业具有赋能城市资产经营及直播电商经济的突出价值,完全有可能发展为地方经济的支柱性产业,本次大唐世纪与贝壳视频的战略合作签约是在对数字经济产业深刻认知基础上达成的战略共识。山东大唐世纪集团执行总裁戴春元、山东大唐世纪集团项目总监梁玮、济南大唐世纪投资有限公司产业发展总监王瑶及贝壳视频市场部总监张静迤、贝壳视频PR负责人李荣虎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大唐世纪与贝壳视频战略签约 直播电商赋能城市发展加速度

近年来直播电商产业链基本成型,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随着5G商用的快速布局,商品信息展示动态化的趋势逐渐明显,直播电商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红利阶段。根据济南市委、市政府发布的《大力发展电商经济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的实施方案》,推动直播、短视频制作产业成为我市重要新兴产业,将济南打造成为全国著名的直播经济总部基地。

山东大唐世纪集团是一家以产业投资运营为核心的集团公司,业务领域主要聚焦于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和新文创产业。公司以“政策+资本+产业”三位一体为企业发展思路,整合优质资源,促进产业集聚发展,秉承“诚信、高效、合作、创新”的理念,致力于持续引入融合国内外高质量产业内容、赋能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贝壳视频坚持以孵化和培育短视频内容为核心,目前旗下拥有超二百位百万粉丝红人,近万名主播达人,全网覆盖粉丝超五亿人次。打通了“内容生产孵化、广告发布、在线直播、商品销售”的全链接,是国内领先的短视频IP运营机构。通过打造新媒体电商示范案例“80后博士县长模仿李佳琦带货扒鸡”商河县副县长王帅,“89年博士副市长唱跳赶海”海阳市副市长李磊等案例获得新华社、人民日报、澎湃新闻等全国超150家权威媒体的转发点赞,开创并引领了全国“网红县长”“网红市长”效应。并在新媒体电商业务版块持续发力,通过承办“这就是山东|鲁力助农”、“百名县长的山东味”等电商活动在全省联动山东百名县长,发挥网红“县长+”效应,打造新媒体电商样板示范区。

山东大唐世纪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奔跑吧贝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贝壳视频强强联手,在新媒体电商和城市文旅两大板块与政府进行深度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打造一批直播电商示范县,树立一批以直播电商为带动的乡村振兴样板,策划一系列直播经济品牌活动,在全市形成多点开花、联动发展、各具特色的直播电商格局,打造全国领先、行业领跑、可供复制的直播电商新模式。策划引进相关的直播电商全国品牌活动,带动全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讲好“济南故事”、传播“济南好声音”,助力济南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

大唐世纪与贝壳视频战略签约 直播电商赋能城市发展加速度

大唐世纪与贝壳视频战略签约 直播电商赋能城市发展加速度

后期双方将充分发挥贝壳视频的内容策划和创作能力,通过产业赋能、生态引入、基地建设等形式共同打造直播电商产业新生态,进一步聚焦在有力支持地方政府城市品牌形象打造、有力推动直播电商经济发展大战略,通过贝壳自身发展结合大唐世纪产业资本赋能,全力打造济南直播、短视频形式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产业。

作者:刘菲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